close

昨天晚上,去觀賞了最近超紅的電影-海角七號。


***


基本上我個人是不看國片的~


而且當初聽到"海角七號"時


心想:「電影名稱大概又是學"長江七號"的吧~」(魏導演,真抱歉~)


後來,在學校聽生物老師&音樂老師提到~


才知道原來是這麼一回事~


因此就去看啦~


***


看完後的感想,覺得"海角七號"真的很有台灣風~


在對話中會突然冒出許多"語助詞"~


聽了真的覺得‧‧‧很親切‧‧‧吧


最令我震驚的是開場。


剛開始的畫面是1945年10月25日,一位日籍教師因日本戰敗,被遣送回國。


「友子,太陽已經完全沒入了海面,我真的已經完全看不見台灣島了,你還站在那裡等我嗎?」


(音樂響起,隨著船的航行,"海角七號"名稱出現)


感動時刻完後,范逸臣出場~


他的第一句台詞便是「他媽的,我操你媽的台北」


之後整場都是笑聲~


而且我嚇到了~


沒想到開場就這麼有"魄力"~


***


總之,"海角七號"令我十分滿意~


尤其是日籍教師回憶的配樂,觸動心弦啊~


當然最令人難忘的是眾多"語助詞"吧~


還有戲院內從開始到結束的笑聲~


***


支持魏導演未來要開拍的"賽德克‧巴萊"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seychen07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