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※注意:本篇超級無敵多!敬請耐心觀看,謝謝!


哇~


我脫稿脫超久的說...(汗)


因為我實在是太懶啦~


好了,廢話不多說


開始吧!


* * *


第一天,7/7


一大早,我先去學校領成績單


內湖捷運初體驗喔!


車廂好小 = =


我從松山機場上車,搭一站到大直


但是別小看這"一站"喔


這是內湖捷運最長的一段!


大約要搭3分鐘吧~


領完後,回家


做最後的check


然後,和爸爸至松山車站搭太魯閣號前往花蓮


太魯閣號真的好快!


才2小時就到花蓮了!


車站後在前站集合


我是第八小隊


第一個認識的是隊輔”小隻”


集合完畢後就提著行李


搭遊覽車前往東華大學


到了東華大學後


車子在校園繞行


東華真是有夠大!


不過建築都很美麗呢!


下車後帶往"玻璃屋"進行"始業式"


主持人是"阿荃"和"芋頭"


化裝成海盜


對白還滿好笑的說~



宣誓時值星發飆了~


超兇!!!


之後各小隊帶開


剛開始當然是自我介紹囉~


我們第8小隊的成員有阿嘉、阿不、小乖、美美、阿智、我(灰音)、Doco、葉子、薏仁、隊輔小隻


然後就開始一連串的遊戲


打蚊子、tempo...


薏仁的tempo超弱...


醜三2次,被迫去別小隊大聲的自我介紹...


晚餐非常詭異...


壽司大賽...


各小隊上去抽8種食材


我們這組很不幸的抽到芥末2條、咖哩粉、蒟蒻、紅蘿蔔條、奇異果、麵筋、芋泥、薯條


看起來都和壽司極度不搭嘎!



之後就開始製作給評審大人們吃的壽司


反正就全部的材料都給他加下去啦~


芥末據說是用了1整條多一點吧~


真的是有夠恐怖


評審在吃的時候馬上嗆到流淚... = =


可憐啊~(默哀)


而我們的晚餐就是用剩餘的材料做壽司給自己吃...


但材料真的是太不正常了!


不過這也是沒辦法的事...


所以啦,我就用飯、麵筋、紅蘿蔔條、薯條、咖哩粉捲成壽司


沒想到這奇怪的組合是意外的合啊~


還滿好吃的說~



晚餐之後是迎新晚會"星空引航"


反正就是看表演&搶答問題


海綿寶寶很智障


BJ、睫毛等人模仿Super Junior跳sorry sorry也超好笑


還一直由來由去...


營歌是五月天的"笑忘歌"&總召大人阿伯自創曲"詠夏"


都超好聽的!


晚會進行到最後時


主持人說各小隊都有"臥底"


就是小隊輔(大學生)穿著便服混在小隊員裡


大家都說是我!!!


怎麼可能?!(我還很年輕呢)


然後我想說可能只是玩玩的吧


所以就上台了


結果我當然不是小隊輔啊


之後答案揭曉,臥底是阿不!!!


他上台時說:「第八小隊我對不起你們!還有其實我不是阿不,我是瑪莉!」


也因為如此,往後幾天他都一直被嗆...


宵夜是用抽的


我們抽到炸花枝,還滿好吃的


晚上睡不好(床很硬...


而且隔天6點就要起床!


* * *


第二天,7/8


早上起床先走20分鐘(東華很大呢)


然後開始跳早操~阿美恰恰


據說真的有這一支舞喔!


這是阿美族豐年祭時會跳的舞


吃完早餐後聽演講


前半段我精神頗佳


也抄了一些筆記


中半段,睡魔開始襲擊我


直到薏仁用力的打了我的背


嚇我一跳說~


不過真的超有用!


所以後半段精神又恢復了


之後做了2個實驗


大學的實驗器材都好專業


而且穿上實驗衣超有fu


實驗中要等好多個5分鐘


所以瑪莉就開始講解器材


器材都講解完後


就開始介紹飲水機、黑板等等


瑪莉:「這是黑板,跟補習班一樣,能上下拉」


...一群烏鴉飛過...


晚餐後開始大地遊戲"神鬼奇航"


就是闖關+諂媚關主


※註:我沒照順序打,憑記憶


第一關:凌波舞


我的骨頭實在是太硬了


所以沒多久就出局


阿嘉你腰力那麼強是怎樣?(阿嘉:「我練過跆拳道」)


據說阿嘉是所有小隊員中唯一打敗關主的!


 


第二關:排數字


會念2次,1次快1次慢


反正就記自己的部分


這關過了


 


第三關:唱歌


一次派出5人


題目,比如說:唱出歌詞中有四隻腳的動物


有一題居然是要唱和宗教有關的歌曲!


 


第四關:一山還有一山高


每次派一人抽題目


比如說抽到比長


比什麼不知道


比長是比"劈腿的長度"


小乖超賣力


無奈關主太強了


之後又比了一堆


規則說可以鬧對手


所以瑪莉就一直吹氣&眼神攻勢


結果當然是擾亂成功


瑪莉萬歲!!!


 


第五關:傳橡皮筋


關主也太強!


小乖和阿智因為有身高差距...


很難傳...


這關輸了


 


第六關:蒙眼畫畫


這關狂猜結果還是猜輸關主


明明只是一個正方型為何猜得出是豆腐啊?!


還有倚天屠龍記要怎麼畫啊?!


關主你確定你畫的是龍嗎?


 


第七關:排手排腳


地上有個4*4的軟墊,每塊都有標數字


分2組,先擲特製骰子決定身體部位


再抽2個數字


第一組阿嘉、小乖、阿智、Doco美美的拍MV


第二組我、葉子、美美、薏仁卻變成在跳breaking!!!


天哪~


 


第八關:穿針引線


關主也穿太快!


這關輸了...


 


第九關:變裝


每題派出一人變裝


其餘人負責記題目


比如說:「魯夫頭戴著草帽&頂著臉盆,穿著白色T-shirt&橘色短褲


     左手拿著一根草,右手拿著漱口杯


     漱口杯裡面裝著牙刷&衛生棉,走進浴室,滑了一跤」


這關過了


 


第十關:丟接水球


反正就是喊名字,然後把水拋到空中&去接


關主好強!


某次我運氣好接到了(單手喔)


還被說是神手...


但之後沒接到,反而被潑得一身濕


阿嘉你那麼乾是怎樣?!


最後搶寶藏時和寶藏擦身而過


可惜啊~


雖然闖關時在廣大的東華校園跑來跑去很累


但是我玩得很愉快


而且第八小隊也更團結了!


宵夜是綠豆薏仁湯


沒吃完加上第三天晚上才把它倒掉


所以廁所散發出一股噁心的薏仁味...


因此,之後一講到薏仁就會抓狂!!!


這天晚上是4個晚上中睡得最好的!


* * *


第三天,7/9


早上就啟程前往太魯閣


到遊客中心時有導覽員上車


之後前往"砂卡噹步道"(是以前太魯閣族打獵的祕境喔!)


要走鐵梯下去耶~


沿路的風景很美



導覽我努力豎大耳朵聽


因為人太多,很難靠近導覽員...


沿路也看到原住民的土地,都是種山蘇... = =


之後小隊分散慢慢走回去


我們耍幼稚去玩"天然溜滑梯"


真的超天然喔!


因為是一顆大石頭!


但是真的滿滑的...


瑪莉被大家硬推上去,還要拍照


只見瑪莉努力使自己不滑下去,還邊說:「快點!快點!」


超好笑!表情也超經典!



 



※ ※ ※


下午溯溪


就是穿上詭異又彆扭的防寒衣,防滑的溯溪鞋,保命的救生衣,戴上安全帽&手套


然後,沿著紗婆噹溪的上游走


剛開始真的是熱到快中暑!


之後下水後超舒服!


溪水好冰涼~


一開始,教練就叫我們拿安全帽舀水互潑


之後,又要給瀑布沖


每個點都要拍照!!!


整個就是很狼狽...


而且還有什麼1米、3米、5米跳台哩


反正簡單來說,就是一直被丟到水裡...



休息時間教練煮了野菜湯&咖啡


野菜是教練在路上採的


湯很好喝,不過菜有點苦...


總之溯溪雖然累,但是超好玩!


也聽了很多"原住民式笑話"


晚上吃完飯後是試膽大會"百鬼夜行"


出發前先拜拜(要把香紅的那段折掉),還看鬼肆虐...


任務是收集貼紙&提示的詩文


第一站是廁所


好黑好暗好恐怖


大家都不敢進去


阿智好可憐


被硬推進去


阿嘉被我、薏仁、葉子抓得超緊...


地下室的那個點超恐怖!


人頭突然從逃生梯上掉了下來


阿智當場被嚇到跌在地上


其餘的人也差不多


地下室後的走廊有個女鬼,腳附近有貼紙


正要拿時,她突然尖叫!


由於是在地下室,尖叫聲特別大聲!


令人毛骨悚然...


終於鼓起勇氣拿了貼紙後


光頭老杯突然衝了出來!


大家都尖叫&跌在地上


據說光頭老杯還躲在牆角偷笑哩...


水塔那個點很刺激


要爬到最頂端,空氣又超悶濕


其實那裏沒有鬼,只是氣氛真的營造得很恐怖...


而且還遇到校狗"小狐狸"(超可愛!)


我還幫牠用手電筒照路喔!


就這樣,跑了許多點


而我被嚇破膽了!


謝謝葉子在我洗澡時,隔著簾子陪我聊天


當天晚上很難睡,醒來好多次...


我真的很怕阿飄啊~


* * *


第四天,7/10


早上一樣是走了20分鐘


跳完早操,吃早餐


之後訪東華校園


東華真的是有夠大!


而且天氣超好,真是有夠熱!


幸好游泳池外面有製冰機


所以就用塑膠袋裝冰塊,再把水放進袋子冰鎮


這樣就有冰水喝囉~


東華叢林真的是叢林!



下午聽青蛙&蛇類演講


然後做了一個簡單的實驗


晚餐是咖哩飯!


可惜我又鬧胃痛


沒吃完...


之後就是營火晚會!


花蓮的星空好美!


可以清楚看到北斗七星&天蠍座喔!(當然還有更多啦~)


還是花蓮好啊~


晚會除了各小隊演戲外


還有一大堆活動


拜火舞、蘿蔔蹲、帶動唱...


我們演的戲很成功喔!


笑果不錯呢~


瑪莉擔任旁白,語氣很好笑~


「揪竟是金錢的糾葛,權力的鬥爭還是愛情的糾結呢?讓我們繼續看下去~」


晚會的最後是"感性時間"


反正就發表感言啦~


另外,每個人都會拿到蠟燭


不過當時天空正下著雨


蠟燭終究還是熄了...


但是,這5天4夜的回憶將會永遠在我心中,永不熄滅...


這天晚上快3點才睡...


隔天一樣是6點起床



* * *


第五天,7/11


早上跳早操"sorry sorry"


除了基本舞步,各小隊還要想前奏和結尾部分


我們跳千手觀音


和第五小隊撞到


不過沒差啦~


之後就去看回顧影片&頒獎


我們分數最低但百鬼夜行分數卻最高!


最後被頒什麼"最佳神經質獎"...


接著就拍照、留即時&手機



 



 



接著是最後的闖關


拼完4個東華景點的拼圖後


就要去那邊拍照


(↓ 東華的圖書館 ↓)



之後是水球大混戰


鞋子&襪子要脫掉


地板超燙!!!


接著小隊輔都被丟下東湖(東華的人工湖)


最後連小隊員也被丟下去!


瑪莉很早就被丟下去了


而小乖去幫忙抬值星,結果自己也被丟下去了...


其餘的第八小隊員都是乾的,因為我們都躲在旁邊


阿嘉說自己是女生!(因為男生通常會被丟下去)


總之現場的氣氛超high


反正感傷昨天都感傷過了


今天就要high一點啊~


(↓ 東湖 ↓)



最後當然就是來張大合照囉!



然後就回宿舍拿行李,上遊覽車


啊~好感傷


為什麼5天這麼快就結束了?


坐在開往台北的自強號上


心中不免有些感傷...


* * *


※結語※


從東華生科營回來後


我過度想念大家


所以很憂愁...


什麼事都不想做...


這是我從來都沒有過的感覺!


因為第八小隊真的太讚了!


大家人都超好!


 


雖然一直被嗆但是人超級好而且很年輕的隊輔瑪莉


超可愛人也超級好的隊輔小隻


看起來很成熟喜歡陰人的小乖


愛演又超有梗的阿嘉


安靜又常定格的阿智


可愛又超親切的美美


看似安靜但並非如此的大姊姊Doco


隨興人又超級好的葉子


(不對,其實是『玉樹臨風,風流倜儻,潘安二世,阿嬤看到都會喊夭壽的葉大人』)


tempo雖然弱但活潑又大方的薏仁


 


這就是第八小隊!


隊呼:「最後一隊人才濟,各項活動拚第一,像一二三四五六七,各個隊伍噓噓噓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最後一隊!衝啊!拿第一!巴拉巴巴巴,YA!呼~」


 


我絕對不會忘記那雖然短暫,卻充實的5天4夜的!(雖然幾乎每天都睡不好...


雖然第八小隊的大家來自台北、桃園、台中、嘉義、花蓮


但是不論是在何方,大家都要為了自己的目標&理想而努力喔!


加油!


我現在已經好多了!


感謝第八小隊的大家,帶給我這麼棒、這麼難忘的回憶!


 


「傷心的都忘記了,只記得這首笑忘歌,那一年天空很高 風很清澈,從頭到腳趾都快樂。


   我和你都約好了,要再唱這首笑忘歌,這一生只願只要平凡快樂,誰說這樣不偉大呢。」


 


「想起那,永遠不能回頭的種種,我們共同擁有的時空


 謝謝你,或許我們不會再碰頭,但願我會記得這場夢」


 


※終於打完了!我超感動的~


 照片弄超久的說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seychen07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