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發現...


我最近下的標題真是有夠爛!


算了!


這不是重點!


* * *


8/19這天


阿嘉從花蓮上來台北玩


想請我和葉子帶他去玩


其實我也是前2天(8/17)才知道這件事


所以就緊急籌劃


※ ※ ※


下午我和葉子去江子翠接阿嘉


然後立刻殺去淡水!!!


到了淡水就開始逛啦~


第一站是"搜奇館"


因為門票特價59元加上很想看看所以就進去了


門口有一隻鸚鵡在睡覺


旁邊還寫著"禁止觸碰"


阿嘉一進去就開始被我和葉子整...


入口一進去就有個地方可以拍"嫌犯檔案"


有4種罪名


葉子幫阿嘉挑了裡面最嚴重的"強姦犯"


然後阿嘉就拿著"強姦犯"的牌子照相


阿嘉的表情真的是有夠經典!


他真的是個很"即興"的人!


然後我也挑了"考試作弊"來拍


基本上考試作弊是裡面罪刑最輕的~


之後繼續往裡面走


總之就是有很多稀奇古怪的東西


比如說天花板上有隻大蟒蛇的標本!!!


是葉子說我才發現的


快嚇死我...


還看到毛澤東文化大革命時期的產物


毛語錄、紅衛兵臂章等等(↓)



沒想到我居然能親眼看見耶~


之前都只能在課本上看到說~


還有什麼"白髮魔石


就是一顆大石頭莫名其妙長出白毛來


研究至今都沒人知道原因...(↓)



其他諸如雙頭蛇、2個鼻子的豬等等都有


印象最深刻的莫過於一張5000億的紙鈔!!!


我還以為是辛巴威的咧


看解說才知道是南斯拉夫內戰時發行的(↓)



蓋紀念章時因為就在一條緬甸白蛇的籠子旁


所以我超害怕的!


感覺上那條蛇眼睛一直看我!


我最怕的動物就是蛇啊~


※ ※ ※


出了"搜奇館"後


繼續逛老街~


結果好像幾乎都在逛"格子店"(淡水真的很多格子店啊~)


當然也是有逛其它店啦~


阿嘉幾乎每間都有買東西


比如說在格子店買了一隻尖叫雞(就是很貴,一壓就發出怪聲的雞)


我就說:「反正來台北就是要花錢啊~」


逛到某間裝潢有點古早味的飾品店


樓上有賣熊貓掌、熊掌(當然是套在手上的囉~)


我們玩那個玩超久


我就說我不怕癢


結果阿嘉居然戳我肚子!!!


我整個人就是愣了一下...


居然被認識沒多久的人戳肚子!?


然後我就很生氣的狂戳阿嘉的肚子


超瘦的!


根本沒什麼肉...


總之這是個小插曲...


之後逛到一家超級古早味的店!


賣的感覺都是5、60年代的東西


感覺好懷念啊~


有些糖果都是小時候常吃的呢~


然後就坐在淡水河畔聊天、吹風、看風景、休息



總覺得好開心呀~


而且我們明明才沒逛多少店


結果時間居然過得這麼快!!!


讓腳休息一下之後就慢慢往回走~


走到捷運站的7-11買飲料坐下來喝


因為阿嘉晚上7點要回到江子翠


所以6點前一定要離開淡水


坐在開往台北車站的捷運上


我很累很想睡但是卻睡不著


只是沉默...


台北車站到了


必須在此和阿嘉道別了...


他下車前我和葉子叮嚀他不要迷路、如何轉車


並且提醒他下次上台北時別忘了通知我們一聲


然後他的身影便消失在台北車站眾多的人群中...


我對葉子說:「他是個好人」


...下次見面不知道是何時?


捷運繼續開下去


我和葉子在台電大樓下車


去逛師大夜市


師大夜市的巷子內有很多分支


我們就隨興的逛


葉子吃了小漢堡和咖啡凍奶茶


我則是吃宜蘭蔥餅和波霸青茶


宜蘭蔥餅超燙!


胡椒好多吃得我頭好痛...(我的體質該不會是吃太多胡椒就會頭痛啊?)


但是蔥很多,很香很好吃!


最後又逛了幾家店


然後就走去捷運站搭捷運回家~


* * *


8/19那天我真的玩得很開心!


真的很感謝葉子和阿嘉!


雖然走了很多路,腳很痠


但是,一切都是值得的!


現在回想,總覺得一切就如一場夢般過去了...


是東華生科營讓我們相聚在一起


是東華生科營讓我認識這麼多新朋友


感謝東華生科營!


帶給我這麼棒的回憶!


也讓我認識結下這麼棒的緣分!


阿嘉你要努力考上北部的大學


葉子要努力考上台科大或北科大


我也會努力讓自己留在台北的!


就快開學了


我也要開始忙碌的三類生活了


但是我相信


總有一天我們一定會再相聚的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seychen07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