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高二下第二次段考於今日結束


數學成績的出爐速度依舊飛快


因為上次段考的經驗


所以我這次堅持到考完的那一刻才去看成績


在此之前所得知的訊息是"及格"


其實光是"及格"這2個字就讓我鬆了一口氣


於是,抱著面對現實的心態,看了


然後,一股莫名的空虛與無力感瞬間湧出


排列組合,一個令我十分頭痛的名詞


直到考前一周,我才開竅,逐漸領悟它的精髓


或許是開竅晚


或許是平常練習少


或許是其它種種因素


總之,我得到的結果就是我眼前的這個分數


雖然,依舊差強人意


但至少,我向前跨了一小步


儘管這只是"小小的一步"


但至少證明了:「只要有心且肯努力,沒有辦不到的事」


這使我想起英文課本上的一句話,很符合當下的情況


"The true nobility is being superior to your previous self."


結果差強人意又如何?


我已經比"之前的自己"更進步了


* * *


畢業旅行回來後


代表該為自己的人生好好努力


理想呢?並沒有放棄


而是將它深植於內心


等待其發芽茁壯的那一天


但現在,我只想專注於眼前


將現階段的各科學好


* * *


文章寫到這裡


或許氣氛有些嚴肅


但,何必在意他人的眼光呢?


這裡是我的小天地


如何發揮,一切操之在我


如果總是在意他人的眼光


豈不是很痛苦?


偏離正軌了,回歸吧


* * *


辛苦了約莫兩週


該是讓自己的身心好好休息的時候了


今天晚上


讓心靈在睡夢中緩緩沉澱


然後,一切,風消雲散


要相信,轉機總有一天會出現


要相信,自己的能力


"沒有所謂的難題,有的只是有限的觀點"


"The true nobility is being superior to your previous self."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seychen07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