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高二下第一次段考於昨天結束


現在整個很無力、很沮喪


記得第一天數學成績很快就出來了


本來不想看的


結果還是不小心瞄到了


午休時睡不著


眼淚從縫隙滲出


接下來的考試是努力靠意志力苦撐下去的


今天化學課又潰堤了


但我很快的把眼淚拭去


生物以往都是班上第一


這次只有88


分數其實沒有很難看


但不知為何就是很難過


* * *


我很迷惘


不知道問題出在何處


對數學已經快要無能為力


高一時我花了半年將數學救起來


現在離學測剩大約9個月


我還有多少時間救數學?


真的很無力


有時數學課聽不懂老師在說什麼


就會覺得很惶恐、很無助


甚至會想說乾脆放棄算了


但那其實只是玩笑話


如果我現在放棄了


那之前的努力豈不是白費?


看到周圍的同學邏輯思考都好強


常常就會感到自己不如人


搞得壓力很大、心情很不好


* * *


剛才仔細思考這次的問題所在


我想是心情沒調適好加上太晚才開始準備


以往大約段考前三週就會開始準備


這次直到一個多星期前才開始準備


整個就是面臨差點念不完的窘境


高中已經念二年了


段考準備經驗早已很豐富


照理說不該是這樣的啊!


不知道自己在搞什麼


難道又想重蹈高一的覆轍嗎?


我絕對不允許!!!


加上對自己的要求高


有不能掉出前五名外的壓力


結果越擔心反而造成反效果


現在心情好紛亂


好害怕到時候成績單發下來不是前五名


* * *


考完試後在想


其實大家都為了成績而痛苦著


教育的意義到底是什麼?


如果教育的意義只是為了考試


那早已失去了它的意義


我曾經想過


其實早在中國的科舉時代


教育就已失去它的意義了


當然這只是我的一番見解


不見得正確


* * *


一次的失敗或許不算什麼吧


但總是會沮喪好幾天


我會努力在沮喪中重新振作


努力往理想邁進


雖然過程中會遭遇許多挫折


或許要花點時間和耐心


但我會咬牙撐過去


我絕對不會放棄任何一科的


* * *


再怎麼難過


路終究還是得走下去


"沒有所謂的難題,有的只是有限的觀點"


不要害怕


這一次,勇敢去闖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seychen07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