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星期堪稱我有生以來最煎熬的一週


因為在等待學測成績出爐


每天到學校什麼事都不想做


不是睡覺就是看著窗外發呆


對讀書失去動力


偶爾看看散文


心情總是很焦慮


晚上一想到學測成績的事就難以入睡


和家人的溝通似乎也出現了問題


有話想說,但總是開不了口


唉~~~


為什麼要這樣折磨考生呢?


學測都結束快一個月了才能拿到成績單


而各科老師們總是頻頻催促我們快點收心準備指考


就沒心情也沒動力是要怎麼準備?


這幾天和輔導老師談過好不容易心情有穩定一些


誰知道班導今天說的一句話再度讓我的心情跌回谷底


"某位老師的兒子是建中高三,他說他們班已經有一堆人滿級分了喔,


而且今年的題目那麼簡單,各科頂標一定會提高啦,所以不要以為你們考很好"


不是我要批評還是怎樣


老師你說這句話的用意為何?


是想讓我們趕快振作拚指考嗎?


拜託,大家的心情都很煎熬你為什麼要說這句話?


我覺得老師你有時候說的話過於直接會傷了學生的心你知道嗎?


我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麼了


雖然我很清楚老師你的個性就是這樣


但是個性外加說話直接


使說出來的話聽起來會有些尖銳


唉~~~


反正我們就是比不上前三志願...


從何時開始我不再和班導談心了呢?


現在的談心對象只剩下輔導老師和咩咩了吧


有時候和媽媽談心還得注意談話內容


因為我不想讓他擔心也不想被他念


所以盡量都挑一些好的事情


唉~我倦了


* * *


今天是星期六


要上學心情就已經很差了


外加陰雨綿綿的天氣還有等待成績的煎熬


心情超爛...


煩死了對什麼事都提不起勁的感覺真的很差耶


希望下星期一拿到成績單時不要痛哭流涕


唉~~~


只是我能有所期待嗎?


每次對一件事有所期待


但得到的結果總是令人失望...


我該怎麼做?


好煎熬...


好煎熬...


想哭又哭不出來真的很討厭耶!!!


啊~煩死了!!!


這該死的教育制度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seychen07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